底图图片

家校联动育新苗,课堂内外促成长

来源: 时间:2021-11-29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分享至: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言传身教、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孩子成长。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对每一个父母来说都是需要专注一生的事业。

 

    时过立冬,温暖似春。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共育,丰富教育资源。1112日下午,我校举行了明理讲堂”——家长进课堂活动。家长代表们走进班级,登上讲台,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堂堂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

 

 

101

101·团结合作

 

 

 

    101班的明理讲堂以团结合作为主题。手随乐动、同叠纸杯……一个个有趣的游戏,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合作的重要性,也认识到了团结的力量。孩子们在游戏中,培养班级团体的信任感,提升彼此的合作关系,增强自身的班级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102

102·感受情绪

 

 

 

    102班的明理课堂主题是情绪,主要引导学生在活动中发现自己的多种情绪,比如开心、失落、难过、愤怒,然后,孩子们通过和同伴、老师分享自己产生的情绪,体验过程中的情绪变化,学会感受愉悦情绪,释放不良情绪。

 

 

 

103

103·趣味火车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飞机、高铁成为了大家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老式的火车孩子们已经比较少见,为此,103班的明理课程让孩子们在音乐当中认识火车、感受火车能发出的各种声音,并通过游戏让孩子们学会与人合作,从中体验团结协作的快乐!

 

 

104

104·北京故事

 

 

 

    104班的明理课堂围绕《北京点滴和我的故事》展开,主要给小朋友们介绍北京著名建筑,比如北京天安门、故宫、人民大会堂等,让小朋友们触碰伟大祖国的历史、地理、文化、政治,开阔小朋友们的眼界。

 

 

105

105·芬芳植物

 

 

 

    105班的明理课堂带着学生们体验了植物的芬芳之旅,学生们坐上了105芳香航空前往意大利,法国等世界各地,体验甜橙,柠檬,薰衣草,薄荷的芳香。最后,孩子们自己动手做精油书签,让香气留在自己的书中。

 

 

 

 

106

106·成长教育

 

 

 

    106班开展了家长论坛《安全教育成长》和《心灵成长》两部分,第一部分进一步提升孩子们对安全意识的认知,增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在危险情况下自助自救能力。第二部分通过短视频让孩子们感受大山里孩子们读书的艰苦,生活的心酸,从而珍惜今天的学习环境,幸福生活。

 

    家长资源是学校最为丰富的校外教育资源,通过家长进课堂活动,让不同职业,不同阅历的家长充分发挥自身的职业优势和兴趣特长,使学生们学到很多课外知识,拓宽眼界,丰富体验。

 

    活动虽已结束,精彩仍将继续。明理讲堂将继续提供良好家校共育平台,欢迎来自不同领域家长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知识,让每一位学生在家校共同的教育浸润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