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图图片

助力家校沟通 携手逐梦前行

来源: 时间:2021-11-01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分享至:
      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家庭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学校的教学、教育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家庭和学校是学生成长的两个重要场所,加强教师与家长的联系,使教育形成家校合力,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前提。

 

    南海实验学校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将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作为了打造教育高地的重要部分,开学前学校已开展了系列多元化的教师队伍培训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教师们的专业素养,搭建交流平台,把握家校沟通的技巧,924日,南海实验学校结合近期工作开展了一年级班主任家校沟通的专题分享会。

 

    会议上王姣主任指出,有效的沟通是家校之间建立良性联动机制,形成教育合力的关键,希望班主任们能够通过专业化的培训,迅速提升自己,增强家校沟通的能力。

 

 

 

    站在家长的角度考虑问题。所有人都期待被接纳,包括你我。倾听”“共情是教师与家长沟通的艺术。

 

    一年级级长李运明老师也从与家长沟通的重要性、沟通的方式、沟通的技巧、沟通的原则等方面展开,引导班主任们进一步深入思考家校沟通的内核。

 

    “看着孩子们一点点的进步,每天都很开心!这份进步来源于所有科任老师和家长,还有小朋友们共同的努力。

                                             ——一年级1班班主任周莹莹

 

 

 

    “教师工作事无巨细,对我们的要求非常高,偶尔也会出现不理解的声音,作为班主任我们要对对家长持有同理心,对学生要有责任心,用一颗平常心化解不良情绪,用发展的眼光,静待花开。

  ——一年级2班班主任罗秀

 

 

    “通过这次分享,结合近期的工作,我感受到家校沟通的力量与自身工作的任务之艰巨,我们和家长更应该成为教育道路上的伙伴,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一年级3班班主任杨璇

 

 

 

    “慢慢来,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个性,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家长们也是能感受到的!

——一年级4班班主任林乐峰

 

 

    “任何的沟通都是用心灵去沟通的,在和家长沟通过程中,我们作为教师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而且,要把握好度,不跨越边界。

——一年级5班的班主任邬艳丽

 

 

    一年级6班的班主任彭甜老师列举了最近班中一些事例,从自己经历中分享了如何了解学生情况,选择恰当时机,真情感动、相互理解。

 

 

    一年级六位班主任都分享了开学初的班级工作以及和家长沟通的点点滴滴,不难看出用心用情的教育,不仅换来了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也赢得了家长们的支持与信任。

 

 

    教育是一朵云吹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心灵感动另一个心灵。教师和家长之间良好的沟通正是双方心灵与心灵的碰撞,迸发出的是师生之爱和亲子之爱。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让老师和家长成为相互尊重与合作的朋友,通力协作,为孩子到达理想的彼岸架起一座桥梁。